揭秘「訪二代」悲慘生活 聽者流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隨著大陸上訪大軍逐年增加,越來越多的訪民常年在北京流落街頭。由於擔心孩子留在家裡會受到當政者的報復和迫害,他們不得不帶上自己年幼的孩子一起上訪、風餐露宿。於是,一個中國大陸獨有的特殊群體就此誕生,他們就是「訪二代」。

據記者了解,「訪二代」共有以下幾種情況﹕他們有的是父母都被當局關押迫害;有的是父母常年上訪,家中經濟被拖垮,無處容身,只好隨著大人流浪街頭;還有的是父母擔心孩子在家被報復或用來要挾,不得不把孩子帶在身邊…等等。而這些「訪二代」的年齡,最小的只有剛滿月,最大的,不過才上初中。

「訪二代」曹小龍:「當時我4歲,還有我兩個姐姐,我二姐比我大兩歲,我大姐比我大四歲。跟著我父親(上訪),因為我母親在我十歲的時候就去世了。」

目前在北京的「訪二代」不下數千人,這些年幼的孩子們有的身披狀衣,沿街乞討,有的露宿街頭,生活非常悲慘,甚至連乞丐都不如。

瀋陽在京訪民 唐秀雲:「現在就是橋洞子底下,路旁特別特別多,越來越多了,這人吶,都逼瘋了,現在滿街頭,橋洞都住的滿滿滿滿的。這會放假,又好多帶來。像這樣式的他就住不起救助站了,哪也住不起,就這樣流浪街頭。」

來自甘肅的曹小龍也是「訪二代」中的一員,母親在一場醫療事故中死亡後,父親被肇事院長毆打致殘,又因控告醫院被報復判刑兩年,曹小龍4歲起就和兩個姐姐走上了上訪的道路,不料大姐被綁架強姦,二姐被當地政府綁架失蹤。曹小龍每天邊撿破爛、撿菜,邊堅持上訪到現在。

曹小龍﹕「01年開始上訪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在外面住,後來一直到2009年,這些年其實都是在外面住的,北京南站、地下通道、還有橋底下,外面搭棚子,都是這麼住的。他們經常趕,有時候一個地方住一晚上他們都不讓,就往別的地方趕,我們就東躲西藏,反正搭的棚子他們城管和員警也經常拆。」

然而,相比遭到暴打甚至失去自由的「訪二代」們,能夠在外面流浪的訪二代還算是「幸運」很多。

曹小龍:「我們去縣長、市長去反映,他們往回抓的時候,我們就反抗,他們就打,他們那些人不管你是孩子,鎮政府的曹存貴把我姐的腦袋抓住往電線桿上撞。後來把我姐的一顆牙都打掉了。我們也被關,總共這些年累計加起來有200多天呢!聽說其他的(孩子)也關,就控制,然後就關黑監獄什麼的。」

這些「訪二代」的父母們,有一部分 對自己孩子的未來表示了擔憂。

北京維權人士 吳田麗:「我們家孩子受的心理那種陰影,特別大。我擔心我們家孩子在這種畸形的環境中成長,他在一種不健康的狀態下成長以後,以後成為什麼樣的,我覺得特別不敢想像。」

但也有很多訪民認為,他們的孩子雖然吃了很多苦,但是卻更加了解了中共的本質和「真實的中國」,他們絕對不會被中共的洗腦所蒙蔽。有訪民說,總有一天,他們會匯成一股新的力量,打破黑暗。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