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獨立日大遊行 法輪功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7月4日獨立日,是美國的237歲生日。在首都華盛頓,有規模盛大的慶祝遊行,充分展現出美國的多元文化和自由平等的立國精神。法輪功團體今年是連續第11年被邀請參加這一盛大活動。請看本台駐華府記者的報導。

這裡是華府獨立日大遊行的出發點。今天的最高溫度是華氏91度,算是相當舒爽。預計今天觀看遊行的民眾有30萬人。

美國德州遊客 David Bergbreiter:「我們每年7月4日都到華府來。」

獨立日是美國的國慶節,也是人們重溫美國精神的時刻。

美國維州居民 Rick Sine:「作為一個美國人,我感到非常驕傲。但這也意味著與各族裔融合為一,無論何地都要支持自由與民主的繁榮。」

玻利維亞移民 Andrea Villarroel :「這裡和玻利維亞非常不同。我愛母國玻利維亞,但我也熱愛美國的自由和它給予我們的機會。」

每年,都有來自美國50個州的100多個不同團體參加華府大遊行。其中有軍樂團,花車隊,學生團體,也有巨型卡通氣球以及歌舞表演,充份展現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

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法輪功學員隊伍是最為壯觀的一支。他們已經連續多年受邀參加華府獨立日遊行。

法輪功學員 彭先生:「來參加這個遊行,來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來展現法輪功這個修煉群體到底是多麼平和、祥和的一個群體。」

法輪功隊伍由氣勢宏大的天國樂團開道,精彩的舞龍隊緊隨其後。美麗的花車上是身著傳統服飾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共同組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