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多汗好困擾?中醫養生好妙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炎熱的夏季,讓人總是汗流浹背,但是如果汗水都集中在手或腳的話,甚至引起不好聞的氣味該怎麼辦呢?今晚九點播出的新唐人「樂活中醫」節目,專家要告訴你如何揮別多汗症的困擾。

主持人 李小昆:「為什麼會流手汗啊?」

手汗流不停,實在很困擾,如果是腳汗一樣很糟糕,甚至還會有腳臭味,手腳多汗或腳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主持人 李小昆:「有一種情況就是 明明天氣也沒有很熱啊 那他也沒有特別的去做運動,身體就是一直流汗 而且又都集中在手和腳,這個就有點不對勁了,是嗎?」

中醫師 胡乃文:「這很可能就是有病了!假如說沒有工作、不是因為太熱而身上流汗,這是有問題的。假如集中在手腳的話呢,更是有問題的。」

手腳多汗就是身體出狀況,西醫解讀是汗腺發達,那麼中醫又是怎麼解讀?

中醫師 胡乃文:「中醫的看法呢,汗之所以流在手上是出於胃的問題。在人身體上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解讀。」

就連香港腳問題都有分析,中醫師還一一提出調養之道,更精彩的內容就在晚上九點的「樂活中醫」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