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協調大埔案 回到都委會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苗栗大埔4農戶拆遷案,連日來引發民間團體高分貝聲援,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傍晚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在總統府召開協調會,一直進行到晚上七點。會後結論是, 將依歷次都委會決議,請苗栗縣政府妥善處理。也就是至少有三戶沒有立即拆遷的問題。

媒體守候下,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傍晚在總統府開大埔拆遷案協調會,原本準備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但一小時後都還未出面。

副總統吳敦義會前表示,他將以三年年請內政部都委會審慎考量的意見,與主管機關苗栗縣政府商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希望各方面都能拿出成全這個事的誠意,那麼來做出一個決定,但是我也沒把握」

至於民團質疑,三年前,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曾做出「原屋保留」的承諾,但大埔四戶又被縣政府要求必須在7月5日前自行拆除,官方是不是出爾反爾,吳敦義的回應是。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我說假如有一些,必須要拆遷的話,還是要給他補償,這個話都沒有人提,我覺得這也使這個事實,這幾天有的報導,就呈現不同的狀態」

2010年6月苗栗縣政府動用怪手強徵農地事件,導致有農民自裁,引來外界抨擊,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出面協調。三年後,當時內政部長江宜樺,現在是以行政院長身分介入協調,大埔拆遷案的走向,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