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決賽 莫瑞槓上第一種子喬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英國男網好手莫瑞5號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4強戰以6比7、6比4、6比4、6比3,擊敗第24種子波蘭選手亞諾維奇,晉級決賽。星期天,莫瑞將與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進行最後對決。同一天,台灣女將謝淑薇和大陸搭檔彭帥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日本、南非組合,晉級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

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激戰近5個小時擊敗阿根廷悍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第二次殺進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

喬科維奇是2011年的溫網男單冠軍得主,戴波特羅今年最佳成績只打到16強。不過今年溫布頓戰況多變,「巨人」選手反倒吃香,身高188公分的喬帥身居4強中最矮。不過,這一點都沒有影響到喬科維奇在溫網男單準決賽的水平,最終以7比5、4比6、7比6、6比7、6比3,拍落戴波特羅。

當天比賽,雙方開局爭奪非常激烈,首盤比賽喬科維奇直到最後才驚險破發;第二盤戴波特羅直到第7局才完成關鍵破,扳回一盤。

第三盤喬科維奇在第12局浪費三個盤點,直到搶7局才驚險取勝,第四盤喬科維奇浪費了兩個賽點,直到決勝盤才驚險鎖定勝局,改寫兩人交鋒記錄至9勝3負,第二次殺進溫網男單決賽。

這場比賽也成為溫網史上耗時最長的準決賽,總計花費了4小時43分鐘。

塞爾維亞男網好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擁有延長賽的經驗,我也知道我今天已經被推到極限,我的對手也一樣。這是我在溫布頓比過最驚心動魄的賽事之一。這場比賽從開始到最後,都展現了非常高的質量。」

另一邊,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逆轉了波蘭黑馬亞諾維奇(Jerzy Janowicz)的進攻,連續第二年闖入溫網冠軍爭奪戰。

莫瑞在第一盤搶七落敗處於困境,不過反倒讓他展現頑強的一面,最終以6比7、6比4、6比4、6比3逆轉擊敗亞諾維奇。

英國男網好手莫瑞(Andy Murray):「我已經拿過一次大滿貫,我希望這會讓我對週日的比賽稍微平靜一點。但是你知道的,你沒辦法。星期天起來後,我可能會異常的緊張,比過去還緊張。但我不希望這樣。」

星期天,喬科維奇將在冠軍賽對上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