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溫布頓謝淑薇女雙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7日訊】來看到台灣網球的好消息,台灣女子網球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女網好手彭帥,在溫布頓女雙冠軍決賽中,以7比6(1)、6比1,直落二的成績擊敗澳洲的搭檔巴蒂和德拉奎爾。謝淑薇獲得生涯首座冠軍,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滿貫比賽奪冠的選手。兩人共同獲得30萬英鎊(約台幣一千三百五十萬元)的冠軍獎金。

溫布頓女雙四強戰中,謝淑薇與彭帥兩人只用了69分鐘,就擊敗了日本與南非選手。在女雙冠軍決賽中,謝淑薇與彭帥更是所向披靡,以7比6、6比1,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來自澳洲的巴蒂(AshleighBarty)和德拉奎爾(Casey Dellacqua)。拿下台灣有史以來首座大滿貫賽冠軍盃。

以往台灣網球選手最好的成績是在2007年由詹詠然與莊佳容所建立,兩人在當年分別奪得澳洲網球公開賽與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雙亞軍。

溫網史上僅有中國選手鄭潔和晏紫拿過冠軍,謝淑薇是溫網史上第一個打進雙打冠軍戰的台灣選手。

謝淑薇在他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說:「一直到拿下勝利,我跟我的搭擋還互問了句,我們真的贏了嗎?那一刻,連我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總統賀電我心領了!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這一刻,屬於台灣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與小薇一起見證台灣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如此特別的一天,也因為有你們,更加的與眾不同!!!」

謝淑薇還計劃挑戰今年伊斯坦堡的大年終賽,期望她能再為台灣球迷們拿下一座網球金盃,繼續寫下台灣網球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