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徵地案面臨強拆 縣府態度仍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苗栗大埔開發案強拆爭議,由於苗栗警消已經停止休假,還向中央警政署申請保安警力支援,外界揣測,這一兩天,縣府就會進行。因此昨晚開始,來自全國各地聲援拒拆戶的群眾和學生組成巡守隊,阻擋縣府強拆。不過,縣府方面的態度依舊強硬,不但表明一定會拆,下星期,還打算動員千人北上行政院,抗議拒拆戶影響工 程開發進度。

前晚開始,來自全國各地的聲援學生陸續進駐大埔,自發性組成巡守隊,因為有風聲傳出,8日 9日,很可能就是縣府強制拆除動工日。

(2013.7.7)聲援學生 :「土地正義,堅持到底。」

(2013.7.7)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他這幾天,根本是以打烏賊戰的手法,他沒有去顧慮到這個開發,沒有公義跟必要性,卻反而來指責這四戶(拒拆遷)。」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很讚佩這些學生他們的勇氣,讓台灣人民一起來保護大埔這四戶農家的權利,這個是為每一個人在捍衛我們自己的權利。」

上週五府院協調決議,希望苗栗縣府妥善處理,不過週一一早,苗栗縣長劉政鴻卻是大陣仗召開大埔工程執行進度說明會,下週更打算動員千人北上行政院抗議,想通過人海戰術,搶得發言權。

苗栗縣長 劉政鴻:「一定要拆除,在這個地方再次再謝謝大家。」

政大地政系徐世榮教授:「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千萬不要以為說他們只有四戶,他們也有他們的基本人權,如果你能夠忍受這四戶這樣被拆遷了,很有可能未來你的房子也會以相同的理由也會把你拆遷。」

大埔居民面臨強拆,英國BBC中文網也以專文報導這起在台灣引起極大爭議的事件,如何收尾,何時落幕,國際媒體也在關注。

聲援學生 :「豺狼治國 到此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淳卉 陳進交 張明筑 苗栗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