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緊張刺激 4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西班牙聖佛明節星期天(7號)開幕,尋求刺激的民眾特別趕到北部城市班普羅納參加奔牛活動,與12隻重達半公噸、長著尖角的鬥牛一起奔跑,歡度刺激星期天,所幸這次只有4人受傷,沒有人遭牛角頂傷。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聖佛明節(San Fermin)星期天(7號)正式展開,數百名不怕死的民眾,身穿紅白兩色服裝,齊聚西班牙班普羅納市(Pamplona)的鵝卵石路上,準備參加奔牛活動。

突然6頭大公牛和6隻小公牛在人群中衝出,現場民眾也開始跟著鬥牛一起奔跑。

隨後,鬥牛與人群一路狂奔普羅納市鬥牛場。有些人一面跑,一面碰觸鬥牛的側邊,有的甚至就在牛角前幾步的距離,相當驚險。

不過,今年地區醫療部門初步報告顯示,只有4人受傷送醫,無人重傷。傷者包括一名24歲澳洲人、一名44歲英國人、一名26歲美國人及一名36歲班普羅納居民。

從1924年來,被牛頂死的參與者高達15位,最近一起死亡發生在2003年。而活動中的受傷人數更是數以百計,年年都有。

同時,動物保護主義者始終對活動感到不滿,認為這是對動物的殘忍殺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