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跆拳「品勢」賽 三百好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暑假一到,家長們又開始為如何安排小孩的暑假活動而煩惱?嘉義縣議會日前(5號)特別舉辦「2013議長盃跆拳道」錦標賽,來自全國近300名選手上場競技;有些選手年紀雖小,打起「套路」來各個虎虎生風,身手相當俐落。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比賽中,小小選手打起拳法來,架勢十足,一點也毫不含糊;「品勢」是跆拳道三項類型之一,除了講求力與美,也注重選手們的禮貌和態度。

參賽選手 秦培宸:「我三年級(開始)練,快一年,(得過獎嗎?)一個銅牌、三個金牌。」

參賽選手 宋振德:「(練多久?)三年,(得第幾名?)全國第三、嘉義市長盃第一名。」

嘉義縣跆拳道委員會總幹事 許志耀:「品勢的神韻,那一股神韻,就是我們台灣話講的叫「特殊架式」,你把這個美的部分能夠呈現出來了,相對的你整個比賽的節奏就會很穩定。」

今年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青少年跆拳錦標賽獲得銅牌獎的邱文成,也到比賽現場指導學弟妹們參賽,並分享他比賽的經驗。

亞青盃銅牌獎得主 邱文成:「第一個應該是專注力要夠,跆拳我們會有手的防禦這樣子;像兩個人在互相攻擊,倒地(時),其實手都要稍微保護一下自己。」

跆拳道的訓練,不僅可以強健體魄,也讓有情緒障礙的孩子,得到自信和找到情緒的出口。

參賽選手 郭昱諄:「個性就變比較開朗,然後就是很喜歡跟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因為有朋友真的很好。」

跆拳道教練 童天智:「有一些心靈上有障礙的人,(接觸跆拳道後),就是慢慢的可以調適,慢慢的恢復以前她的、就是平常人的人生觀。」

透過品勢的比賽,不僅可以強健體魄,也提供青少年學子在暑假期間一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