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體育 台四企業集2億留住謝淑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溫布頓女雙球后謝淑薇傳出有中國企業出重金挖角,國內企業界也展現留人誠意。教育部長蔣偉寧邀宴企業界,希望企業以實際行動支持體育發展。一個晚上就募集2億元。但接下來經費怎麼用,才是關鍵。

女網好手謝淑薇勇奪溫布頓女雙球后,傳出對岸想重金挖角,教育部邀宴20家企業討論振興體育,其中當然包括如何留住謝淑薇。

據陪同出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轉述,目前包括鴻海集團、潤泰集團各捐6千萬;海悅廣告贊助5千萬;宏國集團支持3千萬,一共2億元的經費,提供給教育部的企業捐助平台,作為發展體育之用。

企業慷慨解囊,不過,運動員出身的立委說,政府必須做好資源配置,才能確實幫助運動員。

國民黨立委 黃志雄:「有了錢,未來錢怎麼應用,這才是關鍵。職業賽選手,可能差異性就很大,他們可能需要一千萬,可能需要兩千萬,所以我覺得每個項目它的特殊性是不同的,所以當公部門資源沒辦法全力去挹注,但是你制度還是要走。」

畢竟運動員訓練並非一朝一日,政府有多少決心投入體育項目,尤其面對中國重金挖角,台灣如何培養並且留住體育人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