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增強轉中颱 週五逼近恐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動物園的動物都得吃冰消暑,但穩定的天氣恐怕就要變天。氣象局表示,颱風蘇力今天上午八點已經轉為中颱,並且持續往台灣東北方逼近,很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氣象局還警告,蘇力有可能轉為強颱,威力更加驚人。

大象把水果冰用力砸破,大口享用裡面冰涼的水果,獅子姊妹花也抱著肉末做的粉紅冰磚,吃的津津有味,動物園也祭出消暑秘方,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氣象局預估,一直到週四前,各地天氣晴朗,只有午後會有陣雨,氣溫也都會飆破33到35度,不過好天氣週五就要變天了,因為中颱蘇力正在接近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蘇力颱風已經在早上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它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方大約2060公里的海面上,現在它都一直很穩定的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我們預估它未來會朝我們的東北方海域接近。」

蘇力沿著太平洋高壓南緣往西移動,路徑正直撲台灣東北部,氣象局表示除非高壓在今明兩天明顯東移,颱風才可能路徑偏北往日本。但目前看來,蘇力很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襲台的夏季颱風。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五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到了週六、週日,降雨將會更明顯,全台有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蘇力颱風在早上八點不但是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從150公里擴大到200公里,如果以這樣的速度預估,它在影響我們的時候,有可能它的強度是在接近強烈颱風的範圍,不過,不管它到時候是不是真的變強烈颱風,或是中度颱風最強的部分,我們還是提醒大家,它如果很接近我們,對我們的影響一定大。」

蘇力可能轉為強颱,而週五週六這兩天,將會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不排將在週四上午預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特別提醒民眾,颱風來勢洶洶,最好提高警戒,事先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