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若6.3地震 李鴻源:屋倒4千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核能安全引發關切,如果將地震的因素考量進來,更令人擔心了。南投6月初發生規模6.3地震,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卻憂心忡忡,學者出身的李鴻源說,如果這場地震發生在台北市,會有4000棟房子倒塌,而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的研究,也證明李部長的擔心,並不是空穴來風。

6月2日,南投發生規模6.3地震,新中橫筆石橋旁的丹大山土石嚴重崩落,就像千軍萬馬從山頂往下衝,場面壯觀,但也怵目驚心。大地震沒有對南投造成嚴重災情,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擔心,如果當時地震發生在台北市,傷亡恐怕難以估計。

內政部長 李鴻源:

「那個地震發生在台北,台北會倒掉四千棟房子,台北萬一倒掉四千棟房子,那就是台灣一個沒有辦法想像的災害。」

李鴻源指出,台灣地震頻繁,世界銀行曾說,台灣是最不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之一,而根據國家地震中心分析,大台北地區住宅密集,超過三、四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多,防震系數不夠,一旦發生規模6.3的淺層地震,半倒加全倒的房子,恐怕不只4000棟。

聲音來源:國家地震中心主任 張國鎮

「台北市因為我們有一個山腳斷層,那如果山腳斷層錯動,它是一個淺層地震,斷層錯動造成地表破裂的話,最嚴重的情況,有可能會是這樣。」

李鴻源認為,這已經是「國安問題」,政府將推動「防災型都更」,將會倒塌的房屋,由政府公權力介入,進行都更,專家也認為,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國土重新規劃,不過這和民眾的身家財產有關,執行恐怕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