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台東小野柳 體驗多樣海岸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台東小野柳,白天可以欣賞地質動物園的特色海蝕地形,夜晚的小野柳,更深藏著另類的美景和豐富的生態,其中有一種奇景叫做「會走路的樹」。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探險。

導覽解說員 管奕燊:「這是榕樹的特徵,它都會有所謂的氣生根。」

海濱植物中,有樹群枝幹相連,盤根錯結的白榕,讓人感覺好像走入迷宮一般,所以被稱為「會走路的樹」;還有核果外觀長得像粽子一樣的「棋盤腳樹」。

記者 VS.遊客:「(你拿的是什麼?),粽子、棋盤腳、棋盤腳。」

遊客 何奇軒:「很特殊,又特別的漂亮。」

還有喜歡在夜間出來「趴趴走」尋找食物的寄居蟹和陸蟹,躲在螺殼裡跟大、小朋友玩捉迷藏。

小朋友 卓冠廷:「(你剛剛看到什麼?),寄居蟹。(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 楊宸希:「我看到大隻的寄居蟹,椰子樹,還有魔鬼樹,還有會走路的樹(榕樹)。」

小野柳奇岩密布的地質動物園,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出許多有趣可愛的動物圖形。

導覽解說員 VS. 遊客:「這個像什麼?(烏龜)、烏龜。這個是大象跌倒了啦,他說大象跌倒了,它的腳擺的四腳朝天像不像。」

當地居民 潘盈達:「覺得滿有收穫的,尤其帶小朋友(來玩),他們可能都會覺得很興奮,尤其看到那麼多的寄居蟹。」

交通部東管處台東站主任 李枝花:「這邊非常多的一些海濱植物,還有我們的一些地質公園,還有我們這邊是一個很適合看星星的好地方。」

來一趟夜訪小野柳,不但可以觀賞到繽紛的動植物生態,和饒富奇趣的動物岩石造型,也能感受到愈夜愈美麗的海岸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