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開胃鄉土味 破布子上桌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一到夏天,不讓瓜果類獨占鰲頭,充滿鄉土味的「破布子」,雖然平凡,卻是鄉下人的夏天開胃聖品,它的製作過程非常耗工費時,不過社區婆婆媽媽們一起製作,閒聊加上分工合作,也能變成快樂的時光。

看的出來這鍋裡是什麼嗎?一到夏天,台灣鄉下人就會把種在路邊的行道樹「破布子」,砍下來製作成開胃的醬菜,先做成塊狀,準備好香椿和九層塔,少許糖,一起下去快炒,不出三兩下,就成為一道開味私房菜。

林內鄉林中社區理事長 曾毓亮:「這光乾吃就很好吃,這東西很開胃,吃的下去。」

雖然製作過程耗工費時,不過林內鄉林中社區的婆婆媽媽們,把這項活動,變成快樂的差事,一顆顆的拔下來泡入水中,光這動作就非常花時間了,還得慢慢熬煮。

林中社區居民 鄭美燕:「揀好再熬煮三小時,再來做成塊,用碗、用鹽巴做,要用鹽巴做才會成功,不然不會成功,用鹽巴它就會成塊狀。」

完全沒加調味料,只放鹽巴水,就成塊狀,而且果肉越來越明顯,據說種植破布子非常容易。

林內鄉林中社區理事長 曾毓亮:「很自然的東西,不用噴藥,也不用做什麼。」

直接吃也行,下鍋炒也行,和蒸魚一起料理還可以去腥提味,光看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鄉間美食,口水就流下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