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五十年老冰店 鹹冰棒超高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台東市有一間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冰店,店內最有名的就是鹹冰棒。業者最自豪的就是他的冰店一賣就是五十幾個年頭,而且還曾經榮獲金商獎風雲商品獎。他是怎麼辦到的?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

有著杏仁果、核桃和鹹蛋黃的鹹冰棒,吃起來甜中帶鹹,每一口嚐起來都有不同的口感,口味非常獨特,它可是店裡的超人氣冰品呢!

顧客 鄭木川:「鹹鹹、甜甜的,有杏仁、有蛋黃,很好吃,所以從台北來,特定要吃這個。」

顧客:「還滿好吃的耶,對啊!而且它不衝突,然後又搭得很好,味道真的很棒。」

顧客:「跟一般外面的冰不一樣,他冰比較細。」

曾經榮獲金商獎風雲商品獎的鹹冰棒,可是業者自行研發出來的的獨特口味。

冰品業者 陳慶銳:「無意間(做出來)的,那時候有用到蛋,在切蛋的時候,就想把它放進冰棒裡面,試試看。裡面有鹹蛋黃,吃起來有一點鹹鹹的味道,所以就把它命名為『鹹冰棒』。」

除了鹹冰棒,店裡的紅豆牛奶冰和果汁也是相當有名,一碗清冰加上滿滿的鳳梨、蜜豆、綠豆、紅豆和些許粉粿,淋上醬汁,灑上香脆花生的綜合剉冰,也是客人必點的冰品。

冰品業者 陳慶銳:「我的原料都做得很實在,很好;從頭(開始)我都是這種做法(自製自銷),所以大廠(冰品)出來,對我沒有影響。」

有機會來到台東,不妨來一支鹹鹹甜甜的鹹冰棒,再加上一大碗的綜合剉冰,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也是消暑的好方法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