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 氣象局:暴風圈恐罩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颱風最新動態。颱風蘇力持續增加,目前已經轉為強颱,朝西北西方朝台灣而來。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禮拜四(10號)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當晚發布陸上警報。週五週六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由於蘇力的暴風圈有二百多公里,影響範圍可能擴及全台,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農民戴著斗笠忙著採收作物,還沒感受到颱風威脅,這幾天烈日與豪雨的交替氣候,已經讓他們吃不消。

雲林菜農:「現在天氣就是,晚上下雨,白天就大太陽。」

雲林菜農:「現在的菜不是熱死,就是爛死,不是熱,就是爛。」

持續觀察氣候變化的,還有這位彩虹攝影達人,颱風來前的這幾天,他捕捉到好幾張特別的晚霞。

氣象攝影家 魏進福:「要碰到它(彩虹)的機會也不多,但是在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有,只要你看到天開始黑了,你就準備照相機。」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蘇力,已悄悄升級為強颱,直撲北台灣而來,氣象局表示,目前無法預估登陸地點,但將在禮拜五、禮拜六影響最大。

氣象預報課 課長 陳怡良:「明天上午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它的暴風圈是非常有機會籠罩在大部分台灣地區,甚至於是全台灣地區的,所以各地千萬都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警告,蘇力的颱風結構完整,暴風半徑大,全台都可能受影響,北部、東部沿海可能出現長浪,從現在開始,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廖儷芬 陳真 台北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