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 金融貿易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將在美東時間10號在華盛頓展開。兩國將就戰略、經濟、網路安全等多方議題進行討論,這也是美中兩國完成政府換屆後首次舉行的戰略與經濟對話,雙方各有20多個部門領導人參加,倍受外界關注。

第五次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將在美東時間10、11日兩天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行。

戰略對話上,雙方將就建構新型大國關係、中美在亞太的互動格局、以及推進各領域對話與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經濟對話方面,則包括擴大貿易和投資合作、以及金融市場穩定與改革。其中,「中美雙邊投資保護協定」的談判進展將會受到格外關注。網路安全也將是中心議題之一。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凱瑞將向中方提出包括少數民族在內的人權問題。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個月在安納伯格莊園舉行會晤,這次對話被認為是兩大國關係的具體的路線圖。

這也是美中兩國完成政府換屆後首次舉行戰略與經濟對話,雙方各有20多個部門領導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