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案 高行健:獨立不移說真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遭中共秘密逮捕的紀錄片導演杜斌,經過家人與海內外38天營救下,終於在前天(8號)「取保候審」。然而,杜斌目前仍被限制在北京,無法獲得完全自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高行健日前受訪時說,真正的藝術家就是要獨立不移講真話,並強調勞教根本就不合法。

杜斌歸來了!因為揭露中共馬三家勞教所酷刑法輪功學員與訪民,他遭秘密逮捕38天,海內外湧入許多聲援,連馬三家受害者劉華都公開召集營救連署,讓外界再次聚焦中國人權惡況。

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第一人,高行健日前受訪時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高行健:「勞教,勞教不合法的嘛,憑甚麼勞教,這樣的揭發已經不是今天了,從來,從來是這樣,但是中共沒有改變,一直沒有改變,這個做法就是,你要講人權,這起碼的人權,怎麼可以隨便勞教呢?」

聽聞越來越多中國知識分子敢於碰觸敏感議題,為受迫害者討公道。高行健認為,藝術家就是要獨立不移說真話。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高行健:「藝術家,一個作家,我們做的事情,就是獨立不移的講自己的話,不跟什麼政治權利連繫在一起,獨立的講自己的話,你才有自由」

杜斌目前處於為期一年的取保候審,未經允許,不得離開北京。據了解,公安沒收杜斌的電腦、手機等,至今仍未歸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