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少年評埃及現狀 走紅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眼下很多人都在關注埃及動盪的局勢。近日,一段名為「12歲埃及少年談政治」的網路影片走紅中國大陸的社交網站。在這段視頻中,這位名叫阿里‧艾哈邁德的12歲小男生說起埃及現狀,談笑風生,網友直呼他簡直就是塊當總統的料。來一起看看這段影片。

埃及少年 阿里‧艾哈邁德:「我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阻止埃及成為獨夫的私有物品,並抗議專政把持憲法的行為。我們推翻了軍政府可不是為了把埃及變成法西斯神權國家。」

埃及少年 阿里‧艾哈邁德:「(法西斯神權國家?我都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法西斯神權國家是說當你操控宗教,以宗教的名義強力推行極端主義法規。但其實教義中並沒有這樣的要求。」

埃及少年 阿里‧艾哈邁德:「(這些東西都是誰教給你的?)我自己知道的。(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常傾聽民眾的談話,而且我用自己的頭腦思考。」

埃及少年 阿里‧艾哈邁德:「(所以你認為他們會操縱憲法嗎?)建立在虛假之上的必為虛假。即便憲法不錯,但立憲的會議是糟糕的。那我們最終得到的也會使糟糕的結果。別拿80條好法規,摻上20條毀滅國家的壞法規來忽悠我。然後告訴我這是憲法。」

埃及少年 阿里‧艾哈邁德:「(你看過憲法草案嗎?)看過。」

上週六,這段影片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華爾街日報》評論說,對於對埃及局勢並不太了解的人來說,這段視頻倒是個不錯的簡明介紹。

這則影片被新浪微博推薦,已經有數千轉發和點擊。中國網友的留言很有趣,有人戲言,這孩子是塊當總統的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