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菜價漲 農糧署:將釋出庫存調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強颱蘇力的風雨還沒到,菜價已經先漲起來,農糧署表示會釋出庫存,穩定菜價。而台北市的民眾,也已經做好準備,嚴陣以待。

記者 吳柏萱:「今年夏天的第一個颱風,強颱蘇力來勢洶洶,不過呢一直到下午五點,台北市的街頭依然是豔陽高照,完全看不出風雨即將來臨的感覺,那明天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呢?來看看台北市民眾的防颱準備。」

民眾 賀先生:「像牛奶啊,麵包啊,青菜類的。」

記者:「都已經先買好了?」

民眾 賀先生:「都買好了,對對,今天都已經買好了。」

民眾 吳小姐:「昨天就已經先租片了,然後颱風天可能就約朋友,到家裡聚一聚,打打牌吧。」

民眾 程同學:「吃泡麵。」

民眾 黃媽媽:「如果颱風天大概都在家裡看電視啊,然後了解一下災情。」

民眾:「老闆這一斤多少?」

市場攤販 張老闆:「一斤80塊錢。」

預期颱風要來,民眾先囤貨,菜價也跟著漲。老闆說颱風前買菜民眾多一倍,葉菜類兩天就漲一成,今年漲最多的就是青蔥。

市場攤販 張老闆:「最貴就是那個蔥啦,跟那個高麗菜啦,這個蔥喔,每一家都要用的啦。」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 李蒼郎:「這個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啦,但是我們現在有六千多公噸的冷藏蔬菜,還有一些冷凍的蔥跟青花菜,都在我們庫存裡面,需要的時候我們可以調配。」

農糧署表示,這兩天農產地都在趕著搶收入庫,而政府也將釋出庫存,進行調配。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 李蒼郎:「會釋出我們的冷藏蔬菜,供應明天的市場,大家的需求,讓菜價能夠穩定下來,不要再一直往上升,我們也呼籲消費者,蔬菜不是很好保存,買夠就好,不要買太多。」

颱風每年都會來,政府和民眾也都做好準備,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