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強颱登陸橫掃 宜花東防颱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強烈颱風蘇力直撲東台灣而來,擔心強風豪雨帶來災害,一大早花蓮的果農跟菜農就開始趕忙採收蔬果,綠島今天(11日)也加開航班,要把島上的2000名遊客接回台東,至於很夯的宜蘭童玩節,也不得不宣布,明、後天將暫停開放。

童玩節的會場,小朋友仍玩水玩得好開心,強烈颱風蘇力來勢洶洶,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週四上午,東部地區早上豔陽高照,遊客一點兒也不擔心颱風。

遊客:

「(颱風天來,會不會擔心?)不會,不會。如果有開始下雨的話,我們就要回去了。」

只是為了遊客的安全考量,宜蘭縣政府已經宣布,週五、週六兩天,童玩節將暫停開放。

宜蘭文化局秘書 黃怡芬:

「預定在禮拜五跟禮拜六的時候來進行休園,進行防颱及修復的工作。」

台東原住民的豐年祭,即使吹著強風,大浪不停打向防波提,雖然決定不下海了,但海祭仍將照常舉行。另一頭的富岡漁港,就明顯感受得到颱風將至的緊張氣氛,綠島往台東的航班,早上加開到8班,疏運將近2000名旅客回到台灣本島,工人也忙著將民生物資送上船,準備要運往綠島,但已經不讓遊客隨便登船,不知情的香港旅客來到碼頭,因此撲空。

香港遊客:

「(今天不能進去,因為颱風來,你不知道?)不知道啊,怎麼辦呢?你說真的?你是開玩笑吧!」

返台遊客:

「怕颱風來就提早一天回來。(會不會覺得很掃興?)還好啦。」

在花蓮,菜農一大早5點多就起來採收空心菜,就怕颱風讓蘇花公路中斷,影響運送,果農也加緊採收梨子,雖然距離收成期還有一個月,但擔心強風吹落果實,血本無歸,果農仍然決定提早採收5成比較成熟的果實。

果農 李鳳岳:

「(最怕)風,雨沒有關係。」

果農 張美珠:

「風嚴重,因為稍微磨下去的話,果實都已經爛了。」

最怕颱風讓一整年的心血泡湯,東部民眾緊繃神經,小心應對這今年第一個可能侵台的強烈颱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