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台灣女網紀錄 謝淑薇勇闖網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為台灣拿下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謝淑薇創下台灣女網的新紀錄,不過她的職業網球之路,走的並不輕鬆,從小嶄露網球天賦,卻也因為父親教練太嚴格,讓她一度選擇,獨自遠走日本長達二年多的時間。家中經濟並不富裕,又缺少廠商贊助,謝淑薇靠著手中的球拍,打下一場又一場的獎金,才有辦法繼續在職業網壇前進。

從五歲就開始打網球,少年時代就展現網球天分,謝淑薇有好的球感,靈活反應,帶切又削的詭異球風,讓他有鬼之切球這個封號。

今年2月分,謝淑薇世界排名來到第23名,今年7月,再拿下溫網女雙冠軍,寫下台灣女網新紀錄,隨之而來傳出被挖角消息,讓立法院長王金平,急忙找企業贊助來留人。

台灣網球選手 謝淑薇:「拿兩三億當然是非常的好,只是說現在看起來是非常好,但是對未來來講並不是一個長久之際。」

直率回應媒體提問,謝淑薇帶著細框眼鏡但掩蓋不了臉上的倦容,現在謝淑薇的世界雙打排名,來到第九名,這樣的好成績都是靠他自己打出來的。

父親 謝子龍:「謝淑薇從5歲開始打到現在22年,企業沒有什麼眷顧,只有知名膠帶公司贊助我們以外其它的都沒有。」

謝淑薇家境並不富裕,加上贊助資源匱乏,讓他必須以戰養戰。打了一場,再拿獎金去打另一場,也讓她的排名不斷起起伏伏,2011年,謝淑薇的世界排名還在300多名游走。直到她下定決心,請到天價級的教練,保羅,他的排名才開始突飛猛進,短短15個月內來到世界第25名。

台灣網球選手 謝淑薇(2012.10.17):「人的開竅期不一定在什麼時候,我很開心說,我在去年終於稍微開竅,請了一個這麼好的教練,由他來協助我。」

謝淑薇為台灣爭光,卻意外掀起轉籍爭議,政府怎麼培育留才,也引發討論。

台灣女網選手 謝淑薇(2013.07.10):「只要有一個適合,讓我可以在之後能更穩定訓練的地方,我都會接受考慮。」

這位個性率真的客家女孩說,她當然希望留在台灣,就像每一位體育選手,謝淑薇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培訓環境,讓她繼續在網球職業之路,向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