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官員將會立會 習派倒梁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剛過,被視為習近平人馬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下週二(16號)獲邀到立法會午宴。這是九七之後16年來首次有中共官員獲得香港立法會邀請會面。泛民主派議員事前強調,會面中會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向張曉明表達港人民主普選的訴求。不過也有議員明確表態,不想被中共統戰,拒絕出席。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做東,邀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下週二到立法會午宴。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強調會堅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要求北京信守承諾,讓香港盡快實行民主普選。有議員堅持一國兩制,拒絕出席被統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第一我是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聯辦不得對香港的政治指手劃腳;第二,既是一種禮節性的拜訪,我也覺得沒必要你做公關搞統戰,我不會做你統戰的工具。」

泛民議員認為,梁振英被架空是咎由自取。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他是自己架空自己,他的職責是令到香港的議員、政黨和中央政府溝通,但他上任一年多都沒有做到。」

今次舉動外界猜測是習近平倒梁,鏟除江派勢力的先兆。湯家驊議員表示,梁振英下臺是多數港人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