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fun暑假 體驗溜冰好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炎炎夏日做什麼運動可以既消暑又有趣呢?答案是溜冰。在冰宮裡,不但可以吹著舒適的冷氣,還能享受滑冰的速度與樂趣,放暑假了,您可以幫家裡的小朋友規劃什麼樣的休閒活動?一起去看看。

像舞者一樣優雅的滑過冰面,俐落的迴旋動作像跳芭蕾舞,還是這種嬉皮式的新流行滑冰動作,不同於其它的運動,滑冰可以帥氣也可以很優雅,許多小朋友看了就想嘗試。

小朋友:「看到好玩就學了,就感覺很棒。」

小朋友:「看別人溜很好玩,就想自己來學。」

小朋友:「有時候跌倒,然後有時候溜來溜去,然後溜來溜去就交到很多新朋友,所以我覺得很好玩。」

小朋友:「第一次開始,然後那個很像很好玩,所以現在我就變成喜歡溜冰了。」

溜冰教練 曾鈺珣:「它(溜冰)是一個結合舞蹈、體操、甚至是芭蕾的一些動作,但是它比這些運動,更多了一項,就是速度。」

滑冰場外圍的小朋友看著場內滑冰的人,滿是羨慕。

小朋友:「我想要進去溜很多很多的方式,這樣比較好玩,在外面只能一直溜輪子(直排輪)我不想要一直溜輪子,我想要溜別的。?

要想在滑溜溜的冰上滑冰,看看這位新同學 冰上走路的姿勢就知道,很不容易,尤其對初學者來說是一大考驗。

溜冰教練 曾鈺珣:「抬腳之後才能夠去溜,所以他一定要先學會如何在冰上抬腳,之後他才能夠掌握如何往前溜,要往前溜,他的腳一定要站外八字形,外八字形站好之後,一步一步再學習往前走。」

民眾:「剛進來的時候,不知重心要放哪兒。可是剛剛教練有教我們,然後重心放好之後,就會有比較好。」

小朋友:「一開始就有時候一天摔好幾次,後來就不想溜,但是下一次來的時候就更想。?

體驗冰上速度,學好基本技巧,您也可以輕鬆享受滑冰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