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汛小組 機動搶救淹水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為避免颱風釀成重大災情,台北市水利處在陸上警報發布後,就會機動組成防汛搶險隊,只要民眾打1999通報有淹水災情,防汛小組會在10分鐘內整裝完畢,一個小時內抵達災情現場搶救,這回蘇力來襲,水利處600名成員全部停休,全面備戰。

北市防汛搶救隊成員:

「喂,水利處抽水機動隊,您好。」

接獲民眾通報淹水災情,防汛小組全員動起來,穿上雨鞋、背心,戴上頭盔,10分鐘內整裝完畢。

跑步帶殺聲,十多位小組成員,立刻衝到地下搭乘工程車輛,趕往災害現場。一抵達,又馬不停蹄,下放重機具,變電箱、抽水馬達,三兩下功夫,就能將淹水災情排除。

這是水利處的防汛搶救隊,每到颱風來襲時,只要陸上警報發布後,就會機動編組。

北市文山區抽水機動隊主任 陳彥暉:

「我們接獲通報的時候,我們十分鐘之內著裝完畢,一小時內到通報的地點,抽水馬達總共有40台引擎式抽水機,然後平常的時候,我們有針對台北市淹水的地點,已經先行去布置。」

鎖定台北市12個行政區,防汛搶險隊,一共10個小隊、分布在中山、萬華、文山、士林這四個地區。 一共600名成員停休,全日待命,擔心去年災情嚴重的文山區,副市長丁庭宇也特別到場視察。

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

「我們今天還會再做最後抽檢的動作,現在來到木柵高工這邊看清污的工作,就是其中一部分。我們二點鐘停班停課,是因為我們預計五、六點鐘風勢會大,所以兩點鐘之後,大家可以做一個比較緩和的準備動作。相信很多公務員中午可能還要加班,做好準備工作。像我們是沒有休假,大家繼續做到晚上。」

丁庭宇強調儘管北市已經宣布兩點停班停課,但所有公務員還是加班做好防災準備,就怕有個不小心,台北市又會變成水鄉澤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