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安交通非拆不可?運輸專家挺大埔釘子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苗栗縣政府昨天在平面媒體刊登頭版廣告,強調大埔拆遷戶之一的張藥局,嚴重妨害交通,必須拆除,不過,交通運輸學者說,就專業上而言,改善交通一定還有其他解決辦法,不必要強拆民房。

位在苗栗大埔仁愛路和公義路口的張藥局,被苗栗縣政府要求強制拆遷。縣府砸大錢在四大報頭版刊廣告去強調拆遷正當合理性,立委民團看不下去。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他現在故意要把它塑造成什麼?張藥房保留下來就是非法,張藥房違反交通安全。」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每一個地方政府都像劉政鴻來這一套,我們全台灣的升斗小民還有活路嗎?」

交通運輸學者認為,如果只是妨害交通,就專業上的評估,一定還有解決辦法。

淡江大學 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 張勝雄:「都沒有提出任何的一些改善(交通)方案,針對這些方案做評估,馬上就跳到一個叫做拆遷改善,那我不曉得這個邏輯是什麼,整個看起來我只是覺得有一個想法,就是他只是假交通安全之名,行無理拆遷之實而已。」

府院上週五才就大埔事件開協調會,請地方政府就歷次都委會決議和三年前吳敦義院長的協調結論,妥善處理,但縣長劉政鴻態度強硬,堅持非拆不可,立委希望中央負起責任。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第)746都委會會議結論,張藥房是同意保留的,而且是完全合法的。」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我們要求中央政府,你立刻依照你自己所決議的去執行,而不要再把它丟給地方,不要再把它造成人民之間的對立。」

星期五,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大埔四戶聲請停止執行強制拆遷,大埔四戶的委任律師表示,還未收到判決書,但是一定會抗告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