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上任首度勘災 菇農落淚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4日訊】這次全國農損粗估超過2億6千萬元,其中又以台中、宜蘭兩地的損失最為慘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上任之後,首度下鄉來勘災,14日上午他前往台中新社,而菇農淚眼相求,希望政府能幫幫忙。

蘇力颱風遠離,但農民的苦日子才正要開始。台中新社多處菇寮受損情況嚴重,有的屋頂被吹掀,裡頭種植香菇的太空包,原本放的密密麻麻,因為泡水報銷,全清到一個不剩。

新社菇農 VS.行政院長 江宜樺:

「(菇寮倒了,沒人能幫忙清,拜託幫我們。)我們來看就是來幫忙,請放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任後首度下鄉勘災,還把頭探出菇寮,伸長脖子看個仔細,菇農一生心血全泡湯,淚眼相求院長幫幫忙。

新社菇農:

「(妳損失多少)我也不會計算,損失很多,因為重搭菇寮,要好幾百萬。」

近兩層樓高的菇寮,不堪強風吹襲整個倒塌,黑布底下蓋著的,全是還沒有收成的香菇,菇寮勢必得重建,農民想清理,卻完全不知該從何做起。

行政院長 江宜樺:

「有一些地方在首長還沒有到之前,那麼按照既有的標準作業的話,有時候不容易獲得額外的補助,這種情形是存在的,我們在統一的這個指示上,就是希望農委會能夠盡量站在扶助我們弱勢農民的角度,主動的來發掘問題。」

江宜樺當場指示軍方派員協助清理,但台灣這回歷經蘇力颱風強襲,全台農損多達2億4653萬元,還有更多地方也急需政府支援,後續重建不容易,馬政府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