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藥事合作協議 最快8月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經過一年努力,台灣和日本最快8月就要簽署藥事規範合作架構協議,業者對這項協議樂觀其成,因為相互認可對製藥工廠的稽查,因此藥品和醫材進入對方市場,至少能減少半年的時間。

台灣藥廠除了生產自家產品,將來幫日本藥廠代工,還有藥品進入日本市場,審核的關卡將會更簡易,因為台灣和日本將要簽署「藥事規範合作架構協議」,有助業者開拓日本市場。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管理局長 康照洲:

「最樂觀的大概就是8月,是最快的時間。台灣的強項在於學名藥的製造,還有劑型的改造,其實台灣的植物新藥滿不錯的,日本人也滿喜歡這種植物藥的,所以這整個日本市場的開拓,對我們台灣的生技是非常好的。」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台日的藥事協議,就如同兩岸的ECFA,是一份架構協議,未來將針對製藥工廠稽查和藥證審查,展開相互認可的談判。

學名藥協會理事長 王舜睦:

「我們國家如果認可這個藥廠是符合GMP的,那日本就會同樣認這個結果,可以省去安排來稽核的時間,跟稽核的結果審查,大概至少半年到一年是跑不掉的時間。對於進入日本的代工市場,我相信可以縮短很多的時間。」

台灣業者樂觀其成,除了著眼代工的商機外,也期待MIT的藥品,能藉此打進日本市場,畢竟台灣的市場小,要走出去才能擴大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