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中共10年新增7種反對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中共新任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上台至今已有半年多,他們的執政走向日益引發外界關注。最近有大陸資深媒體人向外媒分析說,目前中共高層在幻想走一條與當年納粹德國類似的「國家社會主義之路」。但中共近10年來暴力維穩打壓出的7種新生反對力量,已經讓中共陷入重重危機。下面請看報導 。

日前,大陸資深媒體人、原《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國問題的根源是政治體制,但中共並不想進行改變,而是習慣採用高壓方式來「維穩」,這使得中國大陸成為一個民怨沸騰的高壓鍋。最近10年來中共至少打壓催生了7種新的反對力量,問題十分嚴重。

這7種反對力量包括:

一、多達幾千萬的失地農民。

二、退伍轉業軍人。

三、宗教反對力量。

四、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反抗力量。

五、強拆、司法冤案以及下崗帶來的大量上訪人員。

六、不能充分就業的大學畢業生。

七、知識界。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由於中共暴政的肆無忌憚,對各級百姓的迫害,使得大部分國民逐漸的覺醒,覺得不能再逆來順受了。所以他們有一種意願,要反抗這個暴政。」

深圳政論專欄作家朱健國也談到,1999年以來,中共加強了對傳媒的控制,這是新型反對力量產生的關鍵原因之一。

深圳政論專欄作家 朱健國:「現在的關鍵問題就是要首先放開媒體、輿論、網路,但是他們現在還想把微博什麼都控制死,這都是自己給自己來添油加火。」

《法廣》報導,習近平上台半年來,中國的政治、經濟兩個領域出現不同的左右兩個方向,李克強大力推動自由主義市場經濟改革,但在政治領域,習近平推出的「夢論」、 「鞋論」和「三個自信」等說法,卻明顯帶有國家主義、民族主義的傾向。這說明「習李體制」還沒有形成,也說明在習近平的政改理念中,並無普世價值,政改目地無非是「加強黨的領導」。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無論習近平提出什麼各種各樣的論調都走不通。因為中共建政以來的無數次運動都是一種政改,我們都認為可以叫做一個政改,包括文化大革命,它也是一種政改。」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任何所謂的維護這個政黨、使 這個政黨去延續,或者使得他自己的最高統治得以鞏固,跟各利益集團角鬥廝殺或者是利益交換,都是沒有結果的。」

《法廣》的報導還表示,習近平希望延續共產黨執政和未來10年的平穩。中共目前走的是國家主義加民族主義的所謂「紅色帝國之路」,也就是納粹德國上世紀30年代的「國家社會主義之路」。學者指出,中共不願順應潮流進行根本的政治變革,將使中國經濟的危機將不斷加重,社會前景堪憂。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