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默曼被判無罪 歐巴馬籲冷靜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桑福德鎮法院,星期六晚間對社區守望隊隊長齊默曼槍擊黑人青年馬丁致死一案作出判決,齊默曼被判處無罪釋放。判決引起馬丁家人、支持者以及一些民權人士的憤怒。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天發言呼籲冷靜。他說:「馬丁的死是一個悲劇。」

佛州檢察官指控29歲的桑福德鎮前社區守望隊隊長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在案發時,假設身穿連帽T恤的17歲青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意圖不軌;辯護律師則說馬丁毆打了齊默曼,並試圖取得其合法佩槍,因此他是出於自我防衛,才開槍。

塞米諾爾郡(Seminole County)法庭,由6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經過2天,超過16小時的仔細審議後,在當地時間7月13號晚間10點左右,裁定齊默曼被控槍殺非裔少年馬丁的二級謀殺罪不成立,法官納爾遜(Debra Nelson)隨後宣布當庭釋放。

齊默曼的辯護律師 威斯特(Donald West):「我認為對齊默曼的起訴是可恥的,我對陪審團的裁決感到欣慰,也為齊默曼高興,陪審團沒有讓這個悲劇成為一個莫大的諷刺,對此我們感激不盡……。」

不過,結果立即獲得部分人權團體的譴責,在法庭外面,支持馬丁家人的示威者發出憤怒的呼聲。馬丁的父母在宣判時沒有出庭,他的父親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儘管心碎、信仰不滅…,大家聯手仍可確保這場悲劇不再重演。」

佛州助理檢察官 戴拉里翁達(Bernie de la Rionda):「對於判決,我們很失望,但是我們接受,我們生活在一個有著偉大刑法制度的偉大的國家,它不完美,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們尊重陪審團的判決。」

星期天晚間,數千名不滿判決的美國民眾,聚集在時代廣場。他們身穿馬丁遇害時的同款連帽T恤,聲援馬丁家人。

芝加哥、邁阿密、費城和華盛頓特區等城市也都有大量抗議者聚集,反對種族主義和司法不公。

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透過白宮網站發表簡短聲明,呼籲所有美國民眾尊重死者馬丁的父母,並且冷靜思考,捫心自問,應該如何才能制止悲劇再度發生。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