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輪胎 10款有8款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輪胎,10款當中竟然有8款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成,包含日本品牌東洋四季、費德勒等大廠,輪胎上頭沒有清楚標示重量、製造日期、耐磨指數等中文字樣,讓消費者購買時,無法清楚辨識,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天氣好熱,氣溫一天比一天高,運將除了開冷氣降溫,可別忘了檢查車子底下的輪胎,夠不夠安全。

民眾 黃先生:

「高溫的話,容易變形或溶解。」

就怕買到劣質貨,耐不住高溫會爆胎,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款金額介於1500~3500元相對親民的輪胎,就有8款不合格,其中耐久性都OK,但商品標示部分,從輪胎成分、重量,甚至最重要的製造日期,抓地力和耐磨指數,都沒有中文標示,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

消保官 王德明:

「有消費者來投訴,說他去裝了輪胎,裝了輪胎之後,業者和他保證輪胎從來沒有落地,裝完之後,使用不到半年,整顆輪胎都變形。」

翻到輪胎內部一看,原來上頭密密麻麻的代碼藏有玄機,像是這四個數字,後兩碼代表輪胎製造西元年份,前面兩碼則是週期,另外還得定期確認,胎紋深度,有沒有控制在1.6公釐,市售輪胎沒有中文標示,消費者挑選得睜大雙眼仔細比較,才能避免買到地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