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減重!研究:餐前喝12週瘦13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國外之前有研究指出,餐前喝白開水,可以幫助減重瘦身。國內醫師今天也公布研究結果,表示餐前喝無糖的高纖豆漿,減掉體內脂肪的效果更好。參與實測的民眾,甚至有人12週就瘦下13公斤。

記者 吳柏萱:「一杯香濃的豆漿,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不過您知道嗎?國內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餐前先喝450CC的無糖高纖豆漿,可以有效幫助控制體重。」

民眾 楊先生:「那時候最胖的時候是,82.7公斤,現在是69.7公斤,最胖的時候,就是走路的時候都會喘這樣子。」

民眾 張小姐:「我前後花了三個月,瘦了八公斤多。」

肥胖專科醫師 蕭敦仁:「那因為這個豆漿裡面,它富含蛋白質,餐前喝下去你會很有飽足感,所以你在正餐吃的時候,就不會想要吃那麼多東西。」

除了增加飽足感,豆漿裡面的植物性蛋白質,能夠幫助減重者,減去脂肪和多餘水分,保留肌肉組織健康。不過醫生也提醒,要用豆漿減重,也並不是人人都適合。

肥胖專科醫師 蕭敦仁:「因為大豆裡面當然含有一些,大豆異黃酮,假設子宮肌瘤這要小心,那再來是豆類的話也擔心說,會不會有尿酸過高的狀況,大概是這兩種狀況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

減重除了控制飲食,也要搭配有氧運動,增強代謝,每日的飲食攝取,也要兼顧低熱量和營養均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