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證實 遭劫人質遇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法國總統歐蘭德15號證實,遭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的劫持的法國人質韋登已經死亡,遺體將會盡快運回法國,並進行屍體解剖以了解死亡原因。

法國國慶日(14日)當天就傳來在馬利北部發現韋登屍體的訊息,總統府經過查證後,終於在15號晚間發布了這個消息。

法國外長 法比尤斯:「我們已經確認這個(死亡)消息,並在進行更深入的調查,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韋登已經死亡。」

法國政府強調在感傷與憤慨之餘,必將兇手繩之以法。

法國外長 法比尤斯:「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震驚的消息,那些犯下這些罪的人需要付出代價,絕不寬待。」

對於在撒哈拉的其他人質,法國當局表示,將繼續動員,促成他們獲釋並返國。所有政府部門正不斷努力,不會忽略任一線索。

商人韋登是在2011年11月在馬利北部宏博里(Hombori)和另外一名法國人拉薩瑞維奇(Serge Lazarevic),在一家旅館裡遭到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Al-Qaida au Maghreb Islamique, AQIM)的劫持。

今年3月19日,毛利塔尼亞的一家媒體傳出,為報復法國軍隊干預馬利事務,基地組織於3月10日槍決了韋登,並揚言總統歐蘭德將為其他法國人質的性命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