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撙節政策 引爆罷工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希臘再爆罷工潮,這回走上街頭的是警察以及國家公務人員,在首都雅典娜,因為失業所引起的罷工抗議已經持續了3天。歐盟上週通過68億歐元的紓困案,但條件是希臘政府得縮編公務人員職位,目前估計在希臘,每天有700到1000人被解職。

歐盟及IMF在上週才通過一項68億歐元的紓困案,條件是希臘政府得先縮編目前70萬的國家公務人員職位。為此,希臘的公務人員展開為期3天的罷工抗議,針對即將施行的撙節政策以及政府重組表達不滿。

在2013年底,預計共有2萬5千名公務人員將面臨資遣、或轉調的命運。在2014年底,則得再遣散至少1萬5千名員工。

希臘學校警衛:「星期五我們還在工作,星期六我們就接到通知說我們被炒魷魚,我們有家庭,家裡有失業的人,有在上學的孩子,我們的未來在哪?我這個年紀(53歲)還有誰要雇用我。」

面臨失業危機,警察們也加入了這場抗議活動,誓言天天在首都及其他城市遊行,在過去一週裡,員警們騎著機車、警車在首都的街道上示威遊行。

希臘員警:「我們很怕他們(政府)只會口頭承諾,來讓我們停止示威,我們需要白紙黑字的保證,保證我們會被轉職到國家警隊。」

面臨重重考驗的希臘政府,因為嘗試縮編人力再度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當中,上週,希臘的失業率升高至26.9%,預估每天有700到1000人被解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