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下修保二難? 江宜樺:要非常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中研院昨天將台灣GDP全年預測,下修到百分之二點三五,並強調,之後如果中國經濟硬著陸、美國QE退場等情況發生,GDP將降到百分之一點多。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企業家演講,江宜樺說,面臨國內外挑戰因素,台灣GDP如果想保二,必須非常努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為台灣前一百名的企業家演講,針對中研院將台灣GDP從3.05%下修至2.35%,他說。

行政院長 江宜樺:「台灣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基本上,可以肯定應該會比第一季來得樂觀,但是全年度我們究竟能夠保二點幾,或是甚至能不能上推到百分之三,這一點大家都要非常地努力。」

江宜樺說,因為國內消費不振,加上全球景氣下滑,導致經濟悶。不過,中研院已經警告,如果之後中國經濟硬著陸、美國聯準會啟動QE退場等不利因素發生,台灣今年GDP恐大幅下修到1.13%。

台玻集團總裁 林伯實:「短期的,反正你就是要過冬嘛,長期的能源政策比較要緊,我覺得我們台灣的產業,對台灣的能源政策方面,應該長期,一定要一個對策。」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徐重仁(2013.07.16):「企業的經營本來就是要不斷地精進,不可能說,景氣好的時候,就甚麼都不用做,那景氣不好的時候,那也不知道怎麼辦。」

景氣不如預期,有企業家提建言,也有企業靠自己,共同面對下一波GDP保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