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727上凱道 抗議服貿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院打算在729二次臨時會期間處理,而今天(17日)有本土社團說,要趕在臨時會召開前的周六,7月27日,號召全民一起上凱道抗議服貿黑箱談判,希望能讓立法院重新評估思考,考量民意擋下服貿協議。

「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727站出來」

高舉拳頭,台灣教授協會領著十幾個本土社團,727要上凱道抗議服貿黑箱作業,也揚言如果729立院臨時會期間,沒能把服貿協議擋下來,將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呂宗津:「我們已經到底線了,台灣做為一個民主的國家,整個體制如果不能做民主運作的話,那我們是沒有辦法再生存下去。」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兩岸經貿交流到現在,我們都發現,贏者圈只是少數的財團企業,輸者圈是薪資所得階層,大部分的台灣人。」

經濟學者擔心台灣貧富差距擴大,本土社團認為,服貿協議受衝擊產業,涵蓋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台灣民主也面臨危急存亡之秋。但行政部門從馬總統到行政院長江宜樺,近來出席各場合,不忘親上火線,為服貿協議辯護。

行政院長 江宜樺:「都還是想到綁手綁腳,都還是只是顧慮這個、顧慮那個,而找出種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欺騙民眾,讓大家裹足不前的話,那麼台灣就只會在內耗之中,喪失我們的機會。」

服貿簽署才短短幾個星期,15日經濟部就趕忙提出評估報告,不過,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提出質疑,既然評估經濟效益只有一億美元,政府卻準備了952億台幣要因應受ECFA衝擊的產業,希望立法院能考量民意,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