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宴會張曉明 泛民要求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被視為習近平人馬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星期二(16號)歷史性出席香港立法會午宴,外界認為是梁振英下台先兆。泛民主派議員反對張曉明寓意特首選舉需要篩選的言論,強調港人要求真普選,並重申推動占領中環運動進行抗爭。

中午時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法輪功學員反對梁振英迫害法輪功的抗議聲中抵達立法會。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各出奇招在宴會上向張曉明表達訴求,工黨主席李卓人遞交十三封請願信,要求平反六四。馮檢基議員則送一艘自製的「無篩船」,寓意港人需要無篩選的特首選舉。

張曉明回應無篩選的訴求,揚言有筲箕才能篩出好的人選。多位泛民議員紛紛反駁,強調港人需要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希望不想接收筲箕作為今日他來立法會的禮物的市民,大家一齊去占中,我們相信占中繼續施加壓力,希望可以取得真普選可以拆爛筲箕。」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其實最有效的筲箕就是香港幾百萬登記選民一票一票透過票箱篩走香港人不想要的特首,這就是最有效的筲箕。」

劉慧卿議員強調港人不要西環治港。

今次會面中,特首梁振英完全不見蹤影,外間認為他明顯被架空。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畫最新調查發現,特首梁振英支持度再創新低,民望淨值是負29個百分點,同樣創新低。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