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陸人不懂正體字 黃秋生發言網友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香港知名演員黃秋生,在微博發表言論,他說在中國有一半的人看不懂中文,華夏文明在大陸已經喪失。這番言論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微博網友認同的說,簡體字是對傳統漢字的截肢手術,在台灣PTT同樣引起回響。

香港知名演員黃秋生近日在微博發言,「在中國寫中文正體字居然過半人看不懂,哎,華夏文明在大陸已死。」這番言論一出,引起微博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回應正反面都有,有的認為使用簡體字,降低文盲率,也有網友直言,簡體字是對傳統漢字的截肢手術。

這番言論在台灣同樣引起討論,ptt網友留言一長串,都是支持的言論,留言說,中文字每個字都有背後的意義,改成殘體字,就抹滅了華夏文明。

民眾:「就是那個字明明就不是那樣,然後他們就用那種簡體字,那個字的意義就不在了。」

只要上傳視頻,點擊率就破萬,這位很紅又很會說中文的外國主持人郝毅博,也曾在節目中發表對簡繁體的看法。

主持人 郝毅博:「每次都建議老外刺青,真的要很小心,首先呢,最好選擇繁體字,因為呢簡體字的親人沒有相見(親→親),愛人卻沒有心(愛→愛),工廠是空空的(廠→厂),導師沒有道(導→導),開關居然沒有門(開關→開關),「進」呢?不是越來越佳,而往井裡走(進→進),所以說,我感覺繁體字還是比較有意思的。」

黃秋生週二還在微博上留言,乾脆用注音好了,羅馬注音反正也看的懂,然後是一串粗話。黃秋生大砲風格不改,有話直言,一番言論掀起網友的簡繁體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