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反毒微電影 九把刀學弟妹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微電影正夯,彰化縣警局找來九把刀的學弟妹合作,拍攝反霸凌、反毒微電影,日前(15日)在彰化縣警察總局六樓舉行發布記者會,劇中場景和男女朋友談戀愛的劇情安排確實有那些年的味道。

男同學在學校受到三位學生勒索,繳不出錢就會不好過。因為不甘願被勒索,男同學於是加入校外幫派,卻染上吸毒惡習,劇情寫實逼真,不過仔細看看這些演員,還有些稚嫩,原來他們都是高中生。

微電影男主角 李冠緯:「就是導演給我們一些劇情,然後在這個劇情的時候,叫你,也不是即興,就是先試過很多遍,然後看哪個詞,哪個台詞最好,然後就用那個詞。」

微電影中的學生,其實是彰化縣警局找來九把刀精誠中學的學弟妹,加上電影場景類似九把刀所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希望引起共鳴。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 官政哲:「透過微電影有故事有劇情的方式,我想更能夠讓民眾感受到,能夠體會到說,這個包括青少年環境的重要性,包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了解警察工作的內容。」

最後男主角因為吸毒引發膀胱炎、腎臟萎縮尿失禁,必須終生背著尿袋,影片用意希望提醒時下青年學子,如果遇到毒品可千萬不要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