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突擊 苗栗大埔四戶全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今天(18日)凌晨,大埔自救會成員收到消息,說是苗栗縣政府就會在上午執行強拆,不過大埔自救會成員仍按照原訂計畫,北上前往總統府陳情。沒想到,自救會的人一離開,大埔現場馬上就被警方封鎖道路,苗栗縣府出動怪手強拆四戶民宅,現場爆發激烈衝突,馬上帶您直擊今天上午大埔強拆現場。

上午十點,苗栗大埔聚集約800名警力,拒馬包圍現場,十點半一到,怪手同時啟動,先拆朱家鐵皮屋,接著,張藥局,也倒了。

警方先是將守護在屋內的居民、聲援學生強行拖出,送上警車,再將屋內的物品清空,雖然發生一些對峙,最後還是以優勢警力排除。

朱樹媳婦 鄭景蓮:「我婆婆已經因為這件事情,就這樣子過世了,這兩三年來,他(朱樹)的心情,我們還是要讓他慢慢平復,好不容易比較平復下來了,他現在來拆他的房子,還有天理嗎?給我們基本的(居住)保障就好了,為什麼連保障都沒有。」

張藥局倒下後,現場聲援的學生,在拒馬前呼喊口號,抗議縣政府的強拆行為。

「豺狼治國, 強拆暴政,爭議未決,作賊心虛。」

台大學生 林靖豪:「大埔四戶的強拆(爭議),還在法院的訴訟當中,法院還在進行訴訟,還在進行審判,在這個過程還沒有結束的時候,苗栗縣政府,就動員這麼多警察來這邊拆,根本是害怕到時候的判決會對他們不利,所以他們現在才來這邊強拆。」

人民私有財產的保護與公共利益之間的拉鋸,大埔事件最後還是以強拆收尾。大埔農民的悲歌,用血淚標註台灣公民社會運動重要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