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跨界推新機 張忠謀整合台科技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智慧手機越來越注重拍照功能,三星今天(18日)在台灣發表S4 Zoom,不僅是一台智慧手機,最大特色搭載160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鏡頭,背面外觀就像數位相機,同一天,對手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 mini,而面對三星進逼台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早已開始計畫整合台灣科技業,與三星較量。

智慧型手機翻轉過來就變成數位相機,三星在台發表GALAXY S4 zoom,集結相機與通話功能,4.3吋螢幕,搭載160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鏡頭,超過25種場景變換的智慧型模式,還能邊通話邊拍照。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產品副理 楊凱澤:「不管是相機還是手機的一個市場,其實在競爭上已經非常非常的一個激烈,那藉由這樣子一個新的品種,手機相機的推出,可以創造一些新的不同的一個市場。」

三星首次跨界推出雙面手機GALAXY S4 zoom,售價不到1萬7,挑戰市場接受度,同一天,對手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 mini,搭載hTC BlinkFeed首頁、hTC Zoe實境相簿等,也是強調功能性。

從手機到面板,韓國三星進逼台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早已開始計畫整合台灣科技業,與三星較量。

2013.01.11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們跟三星的競爭啊,就是我們的這個最好的半導體公司,跟三星的半導體競爭,我們最好的手機部門,跟這個三星的手機部門競爭,我們最好的面板跟三星的面板,這樣子搞下來,我們可以跟三星競爭。」

根據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報告指出,佔穩全球銷售前三名的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手機,6月份銷售放緩,其中三星減幅較大,加上5月份銷售不如預期,目前正逢各手機品牌推出新機,未來手機市場,變數如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