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人民監督網》中共惱羞成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日前,引爆重慶官員雷政富「不雅視頻」﹑及中南海高官範悅醜聞的《人民監督網》遭到封殺,創辦人朱瑞峰的三個微博帳號被銷號。朱瑞峰表示,他的內部爆料讓當局忍無可忍,高層直接下令封殺。

《人民監督網》於2006年6月由公民記者朱瑞峰創辦,2007年5月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成立。

自成立以來,《人民監督網》揭露了中國各地49名廳級以上高官、32名處級以下貪官,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官員被黨紀處分、免職、撤職或送進監獄。

目前,網站已經無法登陸,而朱瑞峰的三個微博都不存在。

朱瑞峰對《新唐人》表示,他目前仍然比較安全,但由於他最近對「特供」、「夜總會」的爆料,導致有些人極其惱怒而採取了行動。

《人民監督網》創辦人 朱瑞峰:「我的微博全部被中央辦公廳下令封殺了,我的網站因為報導中南海高官範悅,還有關鍵詞『特供』,一直遭到他們的遮罩。」

但一些民間的反腐人士並不像朱瑞峰那樣安全。

江西三名維權人士劉萍、魏中平、李思華,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在7月16號被刑事拘留,此前,他們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和呼籲習近平結束獨裁體制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

截至目前,僅北京至少有十三位維權人士,因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而失去人身自由。

中國當代詩人、文化評論家 葉匡政:「很多人他有各種事情被拘留或者什麼,不一定是他表面的事情,有可能他背後從事一些組織化的行為。北京有10個律師被拘留,據說他們也是因為形成了一個組織化的這種模式。」

16號晚,維權法律學者許志永被北京公安局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許志永是「公盟」組織的創始人之一,也是公民維權的領軍人物,他倡導以非暴力的方式維護自己的權益。

最近中國有很多維權人士失去自由,像上海的王扣瑪、魏勤,北京的自由作家杜斌和杜導斌、還有,北京《風行網》的總監侯志輝等,他們都被當局扣以「尋釁滋事罪」。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中共)對輿論的鉗制一直有,尤其到現在更加嚴密。這個在大陸每個人都感覺得到,因為現在局勢非常嚴峻,所以越到這時候,它的掌控比以往更加嚴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還表示,中國目前處於非常嚴峻的經濟形勢、民間越演越烈的拆遷抗爭,加上幾百萬大學畢業生一畢業就面臨失業等問題,使中國成了巨大的火藥庫,一個火星就能引爆。所以中共現在處處要滅火。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想改變中國症狀非常簡單,第一清算『血債幫』;第二平反六四;第三把中國所有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從監獄裡放出來,解決少數民族問題、解決自焚的問題。都是非常能抓住民心的問題,民生、民計都在這些問題上迎刃而解,這比抓幾個大的貪官更得民心。」

學者觀察,從現實看,中共目前還是沿用原來的維穩老路,仍不惜一切代價鎮壓。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