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西馬隆遠離 東部南部仍有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氣象局在今天上午11:30解除颱風西馬隆的海上颱風警報,全台灣並未傳出嚴重災情。雖然台灣已經脫離暴風圈,花東地區及南部在今天仍有短暫陣雨,接下來西馬隆將往中國廣東汕頭方向前進。

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一片黃綠色,累積雨量達3、40毫米。雖然暴風圈已經脫離台灣,但在局部地區仍有降雨的現象。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目前來看還是有受到西馬隆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包括台東、綠島、蘭嶼跟恆春半島在今天之內,還是有可能會有局部性的豪雨或大雨發生。」

接下來颱風西馬隆將往中國廣東汕頭前進。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預估在晚上入夜以後,會逐漸登陸汕頭附近。那目前來看的話就是當颱風進入中國大陸之後,他會受到地形的破壞,所以很快的就會減弱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

雖然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在登陸的時刻仍會降下一定雨量。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雖然他很快的減弱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它本身的水氣在消散過程中,還是會下很多的雨。主要是登陸的當時會下很多的雨。」

氣象局指出,澎湖、金門附近海面及東沙島海面風浪仍大,航行及作業船隻仍須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