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技產值5倍成長 業者放眼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儘管全球部分地區經濟不安的情緒再度升溫,不過台灣的新興產業,生物科技,卻正在挺進國際,表現亮眼。帶您來看到,台灣生技月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舉辦,規模歷年之最,資本市場也快速成長,台灣業者除了放眼國際市場,總統馬英九現場致詞期許,台灣未來能成為生技醫藥的專業重鎮。

記者 李晶晶:「想要知道平常吃的肉類安不安全,其實很容易,只要透過快速檢驗,就可以馬上知道。」

用滴管吸取豬肉的血水,在測試的地方輕輕滴下3滴,靜候5到10分鐘,答案就揭曉。

台灣尖端生技業務專員 張志鋒:「教大家比較好記的方式,就兩條線就比個YA,OK沒有問題,那如果是一條線的時候,我們就,喔,這個東西疑似有問題,那我們用這個方式來斷定說,今天肉品裡面到底有沒有萊克多巴胺。」

台灣生技屢屢創新,醫療、農業到美容,觸角延伸廣泛,上市櫃公司超過70家,生技資本市場規模從2009年的30億美元,成長至150億美元,等於4年內成長5倍,光2012年生技業營業額,就有新台幣2630億元,年增率近10%。

華聯生物科技董事總經理 何志煌:「我們不能把有的東西,都冀望在單一個市場,所以接著一但資金市場法規面這些都完備之後,我們技術人才都有這樣的優勢。我想大家都會去開拓歐美日,這些主要的先進市場。」

普生董事長 林宗慶:「不管藥也好,亦不管在檢測方面,還有醫療器材這三方面,那麼基本上的話,它的一個基本的這個架構,已經也初步已經都有了,所以未來的話我想這個動能,會持續的加強,會持續的來,發展成長上來。」

台灣生技業的成長,引起國外投資者關注,面對拓展經營,台灣業者放遠國際,總統馬英九也提出願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生技產業的營業額,在2020年,達到新台幣5千億,並且能夠催生,催生五家營業額達到新台幣1百億元以上的,旗艦型生技公司,將台灣發展成國際知名特色產品,跟優質技術的,生技醫藥專業重鎮。」

研究調查機構艾美仕(IMS)預估,全球生技市場到2017年,將達1.2兆美元規模,面對這塊生技大餅,台灣能分食多少,就看下一步,怎麼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