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大圳整治 打造親民休閒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石門農田水利會五十歲了,即日起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讓民眾能親身體驗水利會整治水利工程的成效,從過去維護灌區居民的生計,提升到當今水利建設的公園化、休閒化。

長達27公里的石門大圳,主要維持農業灌溉順利,近來石門農田水利會擴充石門大圳功能,增添民眾假日活動的好去處。

石門農田水利會長 莊玉光:「保留著我們的水的乾淨,送最好的水給農民來做農稻農田的使用,讓我們民眾能做休閒、能做健身,能去做很多的一些,讓大家能享受美好的美景。」

桃園有「千塘之鄉」的稱號,綿密分佈的埤塘及水圳,除水利灌溉功能外,也建構出桃園台地特殊的自然景觀。

桃園縣長 吳志揚:「桃園縣最大的特色,跟其他各個都不一樣的,是我們有很棒的這些水圳,還有水圳所連接的上數以千計的埤塘,這個是我們桃園特有的資產。」

整合水庫、河川、埤塘與水圳,建構成自然的人文地景,石門農田水利會努力呈現當地景觀、休閒遊憩、生態教育以及防災滯洪等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