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訪批發商 與業者談服貿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立法院臨時會可能處理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主席近來拜會服務業者,了解產業對服貿協議的疑慮 。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往台北市後站商圈,拜訪批發業者。因為服貿協議開放中國大陸投資批發業,店家擔心,中國業者以成本優勢,進入台灣市場,可能衝擊本地商家。

飾品批發業者:「如果說真的很不幸,讓他開放進來了,我們民間,您認為有甚麼動作是可以做的?」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政府要對人民負責,是我們繳稅的。那現在簽好的,要生效以前,拿到國會來,我們要逐條逐項逐目的審查,所以你問我要做甚麼事,問我有甚麼可以做,拜託大家在審查的時後把你們的心聲講出來,把你們的苦衷講出來。」

商圈街道上雖然有消費民眾,但不見有人前來批貨。做了幾十年的店家說,今年景氣不好,業績和去年比少了四成,但政府開放中國大陸批發業,沒有事先告知,讓他們對未來充滿疑慮。

皮飾批發業者:「其實不是針對我們這個盤商,是很多性質的應該都會有影響到。你開放十家,會造成景氣更活絡?不會,就等於這個市場被瓜分,那我們本地最可憐,是不是自己跟自己人在搶,這樣不會造成經濟會更好,會更差而已。」

零售業在中國就有兩千三百萬家,能到境外投資,可能還有政府資本,憂心競爭規模不公平,批發商希望生計不要被衝擊,呼籲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