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黃金水果雪花梨 夏日消暑聖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夏日當季應景水果雪花梨,是竹崎最夯的優質消暑水果。嘉義縣竹崎鄉推出觀光農園遊程,讓遊客嘗鮮體驗綠色黃金蔬果的美味。

竹崎雪花梨是高接梨中的佼佼者,果肉潔白如玉,細脆多汁香甜。由於表皮多花點,因此才取名叫雪花梨。雪花梨平均每一顆重達一台斤,最大的還能超過二公斤。是全臺灣最佳品質的高經濟農產品之一,被譽為綠色黃金水果。

神農獎果農 鄭茂裕:「雪花梨它要在高溫生長,它的品質、它的甜度才會高,所以在嘉義地區正好適合這個環境。它的好處它的優點就是它生長快,大型果、產量多,它的甜度很高,肉質脆、果心小。」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我們種出來的雪花梨皮薄汁多,是夏天很天然的水果。」

渡假村董事長 陳明賢:「它的肉質較纖細,吃起來不會硬硬的。」

農糧署嘉義辦事處主任 羅山懿:「然後多汁甜度又高,吃下來非常的爽口,所以是夏季水果很好的消暑聖品。」

雪花梨除了直接吃外,切片與烤熟的烏魚子搭配,更是一道絕佳的美味。

賓館特助 蘇怡菁:「水梨非常的甜,這樣搭起來是非常好的搭配。」

每年六月到十月份,是竹崎地區雪花梨的盛產期,每台斤售價大約50至60元,可說是夏季最物美價廉的水果之一,現在品嘗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