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中珍品「洋香瓜」 果農分享栽種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0日訊】嘉義縣太保市有栽種溫室有機洋香瓜的家族,將栽種洋香瓜的樂趣與成果,用拍攝記錄用網路分享給消費者,這種方式栽種行銷,甜美的洋香瓜受到民眾的青睞。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東喬喬、西喬喬,只見果農兄弟檔的弟弟 游世郎蹲在地上,神情專注的幫公仔喬好姿勢後,就開始拍照,記錄哥哥游世峰栽種洋香瓜的過程。

果農弟弟 游世郎:「只是要讓消費者知道,無毒農法的栽種過程。知道農業不是那麼艱澀,也不是那麼難以靠近。」

果農哥哥 游世峰:「我是很反感,因為那時候你會覺得田裡正在忙,你還一天浪費二、三個小時,三、四個小時,用那個玩偶在說故事。」

表皮光滑,果肉呈翡翠綠色的洋香瓜,口感清脆、氣味香甜,讓人口齒留香。

小朋友:「甜甜的,香香、脆脆的。」

顧客:「他們的香瓜好吃啦,他們每年都種,我都會來跟他買。」

果農 游世峰:「它的甜度,都差不多有達到15、16度,17、18度左右,我們吃起來,都很好吃、很甜。」

採隧道、直立式栽培的洋香瓜,每棵只留一粒果實;果農養蜜蜂授粉,栽種五個月左右,果實表皮泛黃時,就可以採收。

果農 陳阿雪:「這樣它不會大顆,因為它有兩顆要吃的營養分,就會變小顆了,所以要一株一顆,要照顧50天,剛好可以採收。」

果農 陳世欣:「如果有泛黃了,大約有泛黃,底下有泛黃,就可以開始採收了。」

果農家族堅持有機栽培,透過拍攝紀錄與大家分享栽種洋香瓜的過程,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又有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