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頒獎 多位導演為大埔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1日訊】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昨晚落幕,影帝后由70歲的王羽以及13歲的林彥禎獲得,老少配的組合,是典禮的一大亮點。頒獎典禮過程中,擔任頒獎嘉賓的導演楊力州以及戴立忍也藉此機會公開為大埔事件發聲,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注。

最佳男主角頒獎人 蘇有朋:「失魂 王羽大哥」

以電影《失魂》,拿下影帝,今年已經70歲的王羽,是60年代的武打巨星,從影40多年,終於拿下第一座影帝。

最佳男主角得主 王羽:「我拍了四十多年戲,演了七十多部電影,從來沒有中過獎,前年中風也沒有中獎,今年總算拿到獎了。」

最佳女主角,則是由年僅13歲的林彥禎獲得,影帝后老少配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一大亮點。

最佳劇情長片頒獎人 桂綸鎂:「(得獎的是)失魂」

電影《失魂》無疑是台北電影節的最大贏家,一次囊括最佳劇情長片獎、男主角、音樂、攝影四項大獎。今年百萬首獎,則由導演沈可尚執導的築巢人獲得。頒獎典禮過程中,導演們也藉此機會公開喊話,一再提起大埔事件。

導演 楊力州:「台灣非常美好,我們想把台灣的美好紀錄下來,比如說某位縣長趁人家不在家的時候把人家的房子給拆了。」

導演楊力州以幽默方式提起大埔事件,全場拍手鼓掌,導演戴立忍擔任頒獎嘉賓也不忘關心因聲援大埔事件,被警方帶走的導演楊雅?。

導演戴立忍:「還有人被警察抓走了,把它丟到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雅(吉吉)你回來了嗎。」

導演詹京霖,以大埔事件為體材的短片,獲得最佳導演獎,得獎致詞,公開為大埔居民發聲。

最佳導演獎得主 詹京霖:「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組織或是體制可以那麼粗暴的去對付人民,必須要也請大家一起重視這些比電影還要電影的現實。」

多位導演公開為社會議題發聲,無非是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公共事務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