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 攀升至4.14%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主計處今天(22日)上午公布,6月的失業率攀升到4.14%,比上個月增加了0.0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畢業生紛紛踏入職場,所以失業人數,比上個月增加1萬人。大部分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居多。在薪資方面,雖然5月薪資略微上升,但今年1到5月的實質平均薪資,是這4年來最低。

就服人員一對一的幫忙媒合工作,一旁還有電子專區,提供給求職者迅速查詢職缺,不過仔細看看,來到就服站的每個人,幾乎都眉頭深鎖,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不好找!

求職者:

「大部分都是寄去,都沒有回信。」

民眾:

「景氣不是很好,然後很多公司在人事方面,都會比較精簡。」

民眾:

「很多公司的薪水都2萬出頭,那如果又要跑很遠,每天那麼早起床,然後一個月2萬出頭,等於付小孩學費,什麼就沒了。」

不但工作難找,薪水也不高,根據主計處公布,6月的失業率,攀升到4.14%,比上個月成長0.08%,主要原因是畢業生,紛紛湧入職場,所以失業的人,以30歲以下的年輕人居多,比上個月增加了1萬人,來到47萬3千人,而5月的平均薪資為42,302元,年增率0.9%,但今年1到5月的平均薪資,扣掉物價上升指數,實質薪資為48,725元,是這4年來最低,比去年同期,掉了2.16個百分點。

政府不是說,景氣慢慢好轉,怎麼不見薪資成長,難道失業率還會不斷攀升嗎?

主計總處副處長 陳憫:

「七月份的失業率,正常還是會呈現上升的情形,八月份多數的時候,大概也會呈現上升,如果整個經濟情勢呈現穩定的狀況下,九月份以後失業率大概就會下降。」

看來失業率要往下走,得等到暑假過後,以及經濟情勢穩定,才有可能慢慢轉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